银娱geg优越会7171156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作者:蒋达  发布时间:2024-03-22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银娱geg优越会7171156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通过走访企业,拓展就业岗位,为毕业生提供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机会。321日,厦门建发钢铁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陆昌浩先生、人力资源负责人刘嘉宁女士应邀到访银娱geg优越会7171156交流座谈,银娱geg优越会7171156党委书记翟纯纯、学生处副处长尚静、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海涛、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谭海波参加座谈。

在座谈会上,建发钢铁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陆昌浩先生向学校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他提到,建发钢铁集团作为国内外知名的钢铁供应链服务商,近年来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市场份额不断扩大。陆总还重点介绍了集团公司的未来发展规划,包括技术创新、产业升级、市场拓展等方面的战略部署。

陆昌浩先生表示,建发钢铁集团一直高度重视与高校的合作,尤其是与江苏科技大学的合作。他认为,高校是人才培养的摇篮,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合作伙伴。通过与高校的合作,企业可以及时了解最新的科研成果和技术动态,引进优秀的人才,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因此,建发钢铁集团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江苏科技大学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以及物流运输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钢铁贸易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银娱geg优越会7171156党委书记翟纯纯对建发钢铁集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银娱geg优越会7171156作为江苏科技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致力于培养高素质的工程技术人才。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先进的实验设备,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实践环境。近年来,学院在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学校较高水平。但是,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和毕业生多样化的就业需求,学院还需要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

翟纯纯书记表示,建发钢铁集团作为国内钢铁贸易行业的领军企业,不仅拥有强大的产业实力和市场影响力,还具有先进的企业文化和人才培养理念。这与银娱geg优越会7171156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办学理念高度契合。因此,学院希望与建发钢铁集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和新路径。通过校企合作,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和就业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学生处副处长尚静在座谈会上向建发钢铁集团详细介绍了江苏科技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他提到,江苏科技大学作为一所以船舶海洋为主的特色型大学,在船舶与海洋工程、海洋装备、蚕桑等领域具有显著的优势。学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培养了大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将毕业生就业作为衡量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因此,学校将积极与建发钢铁集团等优秀企业开展合作,共同打造人才培养和就业服务的良好平台。

在双方的交流中,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谭海波和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海涛也分别就各自学院的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成果以及毕业生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们表示,学院将以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和合作,深入了解市场需求和行业动态,为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就业指导和服务。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不仅加深了学校与建发钢铁集团之间的了解和友谊,还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双方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学院也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的力度,积极走访更多的优秀企业,为毕业生挖掘更多高质量的就业岗位,助力他们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目标。